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47
骨科患者术前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患者心理,术前护理
     摘要:心理护理是指在护理工作中通过与病患者的互相交流,用自己的表情、动作、态度去影响或改变病患者的情绪、感受等心理,促进患者产生乐观、坚强的积极心理,进而更好地配合医护人员的医护活动,达到理想的医护效果。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医学模式的转变,心理护理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加强心理护理,不仅能够促进患者的信任、理解与配合,促进患者早日康复,而且有助于避免不必要的医患纠纷。因此,要把倡导和强化心理护理作为提高护理质量的重要内容。

    关键词:骨科;患者心理;术前护理

    现代医学十分重视并强调心理护理的作用及其成效。骨科患者术前常见的心理状态主要是恐惧、紧张、悲观、忧虑,这些心理特征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手术的成功和治疗效果,必须把握好护理环节,采取针对性的心理护理手段,有效消除患者的心理障碍,保障手术成功并取得良好疗效。

    1 骨科手术患者的心理状态及其护理

    骨科手术会给患者的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创伤,如出血疼痛,致残及后遗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