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49
关于人性化护理在手术室的应用要点问题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

    人性化护理服务以尊重患者的生命价值、人格以及尊重个人隐私为核心,是一种创新、个体化、整体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为患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使患者在就医的全过程中感到方便、舒适和满意的一种护理方法[1].某院手术室自2005年起为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从环境、设施、语言、心理、温度、体位等方面不断的探索人性化护理的新途径、新思路,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整体设施方面

    1.1改善环境

    某院手术室在外科楼的三、四两层,与化验室、病理科、外科病房临近,合理的规划方便患者手术治疗;手术室严格三区划分,设有菌手术间和无菌手术间,房间物品摆放整洁有序,按Ⅱ类手术环境消毒,消毒后细菌含量控制在200cfu/m3以内,良好的无菌条件是手术成功的必要条件;在休息间、更衣室、更鞋间等相对有菌区护士们自己动手摆放花卉盆景,另外在等候室为家属提供茶水、报纸杂志等。优美的环境,规范化的管理,较好的无菌条件是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促进患者早日康复的前提和保障。

    1.2改善仪器设备

    手术间内有各种先进的仪器设备,接受手术的患者处于各种仪器的包围之中,仪器的声音(电刀、吸引器、电钻等),仪器的指示灯(运行中的心电、呼吸、血压曲线等)或多或少都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刺激,使患者在心理上产生不同程度的恐惧。我科针对此情况,做了一定的改善:采用中心供应系统(如氧气、吸引器等),尽量购买国内外较先进的噪音较轻的仪器设备,另外护士在护理工作中应及时清除或减轻仪器的报警声、机器的运转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