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52
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主要是满足病入的基本生活需要,保证护理安全,保持躯体舒适;帮助心理调适,保持平衡;取得病人家庭社会系统的整体协调支持;用最适切的护理获得病患较高的满意度;是整体护理内涵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现代医院服务模式的变革,给手术室护理管理带来了转变。一是服务对象称呼声和范围的转变,“病人”和“医生”是顾客;二是满意度标准的转变,即由单纯病人满意扩展为顾客满意。顾客满意是21世纪质量管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护理管理追求的最高境界。因此,创建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势在必行。

    关键字:手术室;优质服务;探讨

    一、前言

    手术室是为患者施行手术这一特殊治疗以解除病痛的场所,是医院的重点部门,存在着风险大、危急重症多、工作人员压力大等特点。加强手术室管理是摆在每一位管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而优质护理服务为手术患者提供了周到、细致、体贴和用心的服务,形成一种安全、舒适、人性化的手术室护理文化【1】。我科在医院倡导的创优质护理服务的活动中.效果显著、获益良多。本文以实践为经验,探讨了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的意义、内容及提升,最大限度地满足手术病人要求,确保手术安全。

    二、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的主要内容

    要提高手术室护理服务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