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553055
骨科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预防中优质护理干预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研究骨科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预防中优质护理干预的影响。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收治的58例骨科手术患者(收治时间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随机分为对照组29例(术后给予常规护理干预)和研究组29例(术后给予优质护理干预),分析对比两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以及护理满意率。结果:对照组和研究组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分别为27.5%和10.3%;对照组和研究组的护理总体满意率分别为82.8%和96.5%。研究组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护理总体满意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讨论:优质护理应用于骨科术后可有效降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率,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骨科;下肢深静脉血栓;预防;优质护理

    下肢深静脉血栓主要是指下肢静脉血液出现非正常凝结,患者一般表现出下肢肿胀、疼痛等症状。对于骨科术后患者而言,肢体功能受限,活动减少,长时间卧床,影响下肢血液正常回流,容易导致下肢深静脉血栓,加剧原本病情,增加心理负担,影响恢复[1]。为此,对骨科术后患者而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非常重要。现本文主要是選取我院收治的58例骨科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探讨优质护理干预对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预防效果,做如下阐述。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于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收治58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