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56
妇科护理中人性化护理模式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妇科護理中人性化护理的应用价值和意义。方法:研究对象为某院收治的60例患者,将其随机分成观察组30例与对照组30例,对照组患者进行传统的护理,实验组在其基础上增加人性化护理模式,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及并发症出现的概率进行比较。结果:根据护理中相关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实验组的各项指标都优于对照组,首先实验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6.7%,高于对照组的80%,具有统计意义(P<0.05),其次,实验组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为6.7%,低于对照组的20%,具有统计意义(P<0.05)。结论:在妇科疾病中实施人性化护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患者的满意度,降低并发症发生的概率,对于患者的生理及心理都有极大的帮助,有利于患者的快速康复,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妇科;人性化;护理

    引言

    人性化护理是指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开展护理工作,其目的就是恢复病人的身心健康,基于病人需要为核心开展护理,作为临床新型护理模式,是为患者提供了最为优质的护理服务的服务理念,这也是医疗护理不断进步的必然结果。

    1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8年1月~2018年12月期间,到某院治疗的60例妇科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随机分成两组实验组与对照组,各30例。纳入标准:经诊断确认妇科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