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553057
骨科术后患者压疮护理中行风险管理模式的有效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骨科术后患者压疮护理中行风险管理模式的有效性。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收治的66例骨科手术患者(收治时间为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随机分为对照组33例(给予常规管理模式)和研究组33例(给予风险管理模式),分析对比两组护理有效性。结果:研究组的压疮发生率(9.0%)显著低于对照组(24.2%)。研究组的护理总体满意率(94.0%)显著高于对照组(81.8%),组间数据有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讨论: 风险管理模式用于骨科术后患者压疮护理中有效性高,降低压疮风险,增加患者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骨科术后;压疮护理;风险管理模式;有效性

    压疮在临床中又称为褥疮,主要是由于患者身体局部组织受到长期的压制,引起血液循环不畅而引起的。骨科术后患者的肢体功能受到限制,需要长时间卧床休养,容易导致压疮,增加患者心理负担同时影响恢复[1]。为此,采取积极有效管理模式降低骨科术后患者发生压疮风险率成为骨科临床高度重视问题。现本文主要选取我院收治的66例骨科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风险管理模式预防压疮的有效性,具体阐述如下。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66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3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