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67
关于手术室护士麻醉护理配合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随着现代护理的不断发展,对手术室护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手术室巡回护士除配合手术外,还需配合麻醉医生开展工作,同时,其对于麻醉工作的配合也是衡量手术室护士业务素质的一方面,也是在手术室内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理念和内容。手术室护士在麻醉的过程中担负着大量护理配合工作,不仅要求掌握各科室护理技术,同时对麻醉工作也要有一较全面系统的认识,因此要求护士要具备全面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各种操作功能,才能更好地完成和麻醉医生的配合,顺利完成麻醉手术工作。麻醉是保障手术顺利进行的关键,如何提高麻醉质量和安全,笔者就手术室巡回护士的麻醉护理配合的体会浅谈如下。

    关键词:手术室;麻醉;配合

    1 手术室外的麻醉护理配合

    1.1 术前访视及心理护理 一般患者对手术及麻醉的知识陌生,会产生紧张恐惧心理。手术室护士术前应做好心理护理,了解患者病情、体质及心理状态和护理需求,向患者介绍手术麻醉的重要性、基本过程、在手术麻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适以及应该怎样做好配合,做好必要的术前准备,得到患者的理解和支持,消除患者的思想负担,激发患者对手术、麻醉的信心。

    1.2 麻醉前护理 接患者进入手术室前,认真核对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住院号、手术名称、手术部位、麻醉方式,核查麻醉前用药情况,是否严格禁食、禁水、有无义齿、各种导管是否完整通畅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