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编号:13553071
消化内科胃溃疡的临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消化内科胃溃疡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从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我院收治的胃溃疡患者中抽取90例,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45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以此为基础,实施心理护理以及用药指导护理。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结论:以常规护理为基础,实施心理护理与用药指导护理,对消化内科胃溃疡患者有着良好护理效果,利于提升胃溃疡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在临床中加以推广。

    关键词:消化内科;胃溃疡;临床护理;分析

    在消化内科中,胃溃疡为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其指的是胃消化液消化胃肠粘膜而导致的粘膜肌层组织受损,胃溃疡可能发生在消化道任一部位,特别是胃与十二指肠更为常见。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生活压力也随之加大,许多人在饮食上都产生了不良习惯,胃溃疡病症出现率也呈现出攀升趋势。胃溃疡病症易发生于冬春季节,该疾病的产生与饮食习惯、吸烟以及工作压力等都有着较大关系。对此,实施一系列临床护理方式就显得至关重要。我院根据患者体征与症状,运用合理护理方式,且已取得较为良好的成效,现研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90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