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81
骨科手术过程中护理配合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随机选取在本院住院治疗的632例骨科手术患者的术中护理配合,包括心理护理、物品准备、巡回护士及其洗手护士术中配合等。骨科手术相对比较复杂,常合并其他病症,手术过程中时有意外发生,对手术室护士的护理要求比较高,为了保证手术的成功,只有将与手术相关的各个环节紧密连接起来才能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骨科手术;术中;护理体会

    随着现代交通工具数量的剧增,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随之上升,各种创伤骨科的患者较以往有所增加,手术是骨折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也是患者康复至关重要的环节,而大部分骨科手术相对复杂,手术难度较大,手术过程中护理的配合十分重要。笔者总结2013~2018年在本院手术室进行骨科手术的患者术中护理配合,现将其护理配合体会总结如下:

    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632例患者均是在本院行手术治疗的骨伤科患者,其中男性403例,女性229例,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14岁,平均32.6岁;其中创伤骨折486例,骨肉瘤144例。受过教育者524例。未受教育者106例。均行手术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