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9
编号:13553084
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在预防难产发生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分析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在预防难产发生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93例我院2017年10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收治的产妇进行研究,根据产妇分娩前后,分为常规组(前46例)和干预组(后47例),分别实施常规护理和此基础上强化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结果:干预组产妇SAS评分、SDS评分,难产发生率均低于常规组产妇(P<0.05),生活质量评分、经阴道分娩率高于常规组产妇(P<0.05)。结论:强化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能有效预防产妇难产发生,提高经阴道分娩率。

    关键词:心理护理;健康教育;难产

    在围产期产妇由于生理、社会角色的剧烈变化会导致其极易产生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正常分娩。本次研究选取93例产妇,探究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对于预防难产的作用,具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2017年10月至2018年12月期间于我院产科进行分娩的93例产妇作为观察对象。根据产妇分娩前后分为常规组(前46例)和干预组(后47例),常规组中初产妇、经产妇分别有25例、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