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烧伤
编号:13553088
对90后实习护生实行一对一带教模式在烧伤整形科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9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 90 后实习护生在烧伤整形科的临床护理带教模式。方法 针对90后实习护生的特点,采用一对一带教模式,因人施教,体现个体差异性,圆满完成实习大纲要求。结果 实习护生各方面综合能力提升,顺利完成向护士的过渡。结论 对90后实习护生实行一对一带教模式在烧伤整形科临床护理实践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键词:一对一带教;90后实习护生;烧伤整形科

    临床护理实习带教是指在实际护理工作中对护理实习生进行理论、技能再培训, 使其巩固理论知识, 增强操作技能的过程[1],此阶段是非常关键的,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目前实习生大多数都是90后,这批人群个性强、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当然缺点也是很明显的,独立性差。烧伤科又是一个工作量大、危急重症患者多的科室,因此针对这一特点,我科采用一对一实习带教模式,取得满意效果。

    1、临床资料

    2017年7月—2019 年5月,我科共接收临床实习护生90 人,均为女生,年龄19-25岁,70人为专科,占80%。带教教师均为我科临床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学历层次较高的护士,共9人,其中主管护师 3 人,护师6 人;本科5人,专科4人;9名护士均为N3护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