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240
心理护理对儿科常见疾病患儿的应用效果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心理护理对儿科常见疾病患儿的应用效果探究。方法选择本院儿科治疗的摘要:目的心理护理对儿科常见疾病患儿的应用效果探究。方法选择本院儿科治疗的100例患儿,随机分成对照组和研究组,各50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研究组接受心理护理,比较两组患儿家长的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护理满意度为97.50%,优于对照组的8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人员将心理护理科学融入儿科护理,可以提高患儿家长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心理护理;儿科;疾病患儿;应用效果

    引言

    因为儿科患者接受问诊时表达能力等的限制,提供的反馈信息准确性有一定影响,所以患儿的护理更加重要。加上随着医疗改革和人们法律意识的的不断深入和增强,家长对患儿的护理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医疗纠纷也因此不断出现,使儿科护理的满意度逐渐降低。本文回顾分析了我院患儿的临床表现,提出了相应的优化措施,为相关研究人士提供参考。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6月~2019年5月于本院儿科治疗的100例患儿,支气管炎、肺炎、急性扁桃体炎,胃肠功能紊乱以及发热是患儿所患疾病的主要类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