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编号:13551243
人文关怀护理对慢性心衰患者护理满意度与护理质量的改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探究人文关怀护理对慢性心衰患者护理满意度与护理质量的改善情况。方法:本次研究纳入100例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慢性心衰患者,采取计算机随机编号分组方式将患者分为常规和观察组,各50例,分别实施常规护理干预和此基础上的人文关怀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干预后,观察组患者LVEF、6MWT、生活质量评分、护理质量评分、护理满意度评分,均高于常规组患者(P<0.05)。结论:人文关怀护理干预慢性心衰患者能有效改善心功能和生活质量,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人文关怀护理;慢性心衰;护理满意度;护理质量

    慢性心衰是指可以稳定、恶化或失代偿等特殊存在的心力衰竭状态,可导致呼吸困难,乏力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心脏功能。本次研究选取100例我院收治的慢性心衰患者,探究人文关怀护理的效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纳入100例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慢性心衰患者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