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0829
浅谈新加坡护理中的人文关怀(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3.4鼓励创造良性医院文化。

    鼓励不良事件上报,即使很小的事件都需要汇报。关键是积极处理问题,分析案例发生的根本原因,对于再次发生有什么预防措施。其中包含不良事件对当事人负面情绪的识别以及是否需要心理治疗师的评估报告。良性引导的医院文化,不仅鼓励了临床科室主动上报不良事件,有利于医院高层客观评估服务流程的缺陷加以改进,也有利于稳定员工队伍,减少人员流失,保障充足的人力资源,从而进一步保证服务安全,提升医疗护理质量。

    信息化广泛运用于临床。在新加坡综合医院,无论是量体温、医嘱执行、查房、取药,均已完全实现了电子化。不仅节约人力、物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病区有数个移动护士工作站,护士在各自分管的病房附近,能随时进行各项医嘱的处理、病情记录、各项治疗性操作等,减少护士来回走动,真正把时间还给护士,让护士有更多时间护理病人。机器人自动货物运送机承担各病区的物品输送,病人就餐的运送工作等,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医院在特殊患者身上佩戴GPS定位标记,通过相对精准的定位系统跟踪病人位置,患者如果因各种原因私自离开病房,护士可以随时知道病人去向,避免各种意外的发生。
, http://www.100md.com
    4 人文关怀对护士的要求

    对于医院来说,人文护理的最为首要的任务是培养护理人员的人文素质,提高护理的品质。由于长期以来的“技术至上”的医护管理模式以及“人文关怀”理念的缺失,医院护理人员的整体人文素质相对较低,无法适应人文理念的实施。因此,针对医护人员,加强人文教育。以病人为中心,培养护理人员对于病患的日常生理护理之外的“职业之爱”,将对患者人格的尊重通过日常的关心交流中体现出来。“人文关怀”这一理念必须优先在护理人员中得到普及和积极响应,从而为他们在工作中的适当发挥打下必不可少的基础。

    5 小结

    人文关怀具体体现在员工沟通交流的能力和技巧。良好的护理人文素养是高品质护理的有力保障,而有效的交流沟通能力则是人文关怀必备的武器.医院需要对护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言行举止沟通培训,注重与病患及其家属的沟通方式、方法、技巧的培养,将人文理念应用到实际的与病患打交道中来。从而在医院、护理人员与病患之间建立和谐融洽的医疗氛围。医院作为人文关怀的主体,需要有意识地加强针对患者的调查,获取有关人文关怀实施效果的反馈信息。护理人员的语言沟通是否到位,整体的“人文关怀”理念是否符合病患的需求等一系列问题的最终答案都将来源于病患的反馈。医院则需要获取反馈意见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合理调整,以其获得更好的效果。这种良性的循环机制将大大促进医院的有序健康发展,建立良好的医患环境,从而更好提高护士职业满意度和患者就诊满意度。
, 百拇医药
    参考文献:

    [1]吴丽华.新加坡护理见闻与启示[J].当代护士,2015,8:183-184.

    [2]杜娴,杨燕,张青.新加坡中央医院人性化护理举措及启示[J].护理学杂志, 2018,32(3):96-98.

    [3]姜改英.新加坡护理学习见闻[J].护理研究.2012,26(11):3166-3167.

    [4]候静.新加坡中央医院护理精细化管理之见闻启示[J].实用临床护理学杂志,2019,4(14):166-167.

    [5]陈艳.加強国际护理交流与学习,促进护理管理持续改进[J].检验医学与临床,2018,15(2):285-287.

    [6]韩小玲,刘梦华.遵循国际患者安全目标,保证医患安全的护理举措[J].甘肃中医,2010,23(12):57-59., http://www.100md.com(程融)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