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247
高职护生主观幸福感与应对方式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探讨高职护生主观幸福感与应对方式的关系。方法:采用主观幸福感量表和简易应对方式量表对我省某大专院校高职护理专业学生进行调查。结果:被调查者的总体幸福感得分为3.48±0.36,得分最高的两个维度分别为社会行为得分(3.91±0.65)和生活满意度得分(3.67±0.91)。无理论平均得分的维度为家庭满意度得分(2.95±0.45)、人际关系得分(2.92±0.61)、消极情绪得分(2.67±0.91)。结论:高职护生总体幸福感略高于中等水平。建议管理者应根据不同情况,管理护生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以提高其主观幸福感。

    关键词:高职护生;主观幸福感;应对风格

    主观幸福感是指个体按照自我决定的标准对生活质量进行的整体评价,是反映一定社会中个体生活质量的重要心理参数。应对方式是个体摆脱心理紧张的自我心理适应和心理支持机制,可以简单理解为人们应对内外环境要求及相关情绪困扰的方法、手段或策略。因此,为了了解护生主观幸福感的现状及其应对方法,为提高护生主观幸福感,从而促进护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护生未来的护理服务质量提供思路[1]。

    1对象和方法

    1.1调查对象

    2018年9月至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