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249
老年住院患者跌倒的危险因素及防护措施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跌倒是老年患者住院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种意外不良事件之一。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老年住院患者也越来越多,也导致老年住院患者发生跌倒的发生率增加。老年住院患者跌倒不仅加重了老年住院患者的病情,增加了医疗费用,还对老年住院患者的心理造成巨大的伤害。研究发现对老年住院患者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能够有效减低老年住院患者的跌倒发生率。本文通过参阅国内外的相关文献报道,对老年住院患者跌倒的危险因素及防护措施进行了综述,以期通过对老年住院患者的跌倒相关知识的深入了解和充分合理利用护理干预来有效预防老年住院患者跌倒的发生。

    关键词:老年住院患者;跌倒;危险因素;防护措施;文献综述

    1.老年住院患者跌倒的危险因素

    1.1 生理因素

    老年患者年龄较大,使得老年患者的生理性机能发生衰退,导致老年患者自身的本体感觉、视觉和前庭的功能性发生减退,同时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的控制力和协调能力也得到了下降,使得老年患者的动态平衡力下降,导致老年患者发生跌倒的概率增加[1]。因此,老年住院患者发生跌倒与生理因素密切相关性。

    1.2 疾病因素

    我国大约有83.12%的老年患者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其中大多数老年患者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糖尿病等疾病,使得老年患者易出现头晕、身体虚弱和轻微活动后体力不支等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