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504
全程健康教育模式在糖尿病护理管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探讨在糖尿病护理管理中全程健康教育模式的作用。方法 将2018.11-2019.04我院接收的78例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根据数字表法随机分成对照组(予以常规健康教育)和观察组(予以全程健康教育模式)各有39例,统计并比较两组血糖控制情况和自我管理能力。结果 观察组血糖控制及自我管理优良率比对照组更高(P<0.05)。结论 予以糖尿患者全程健康教育模式能改善其血糖水平,提高其自我管理能力,值得采用。

    关键词:糖尿病;全程健康教育模式;护理管理;自我管理能力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其发生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等密切相关。患者临床特征是多食、多尿、多饮以及消瘦等,随病情发展,可并发较多慢性并发症,使患者生活质量大大降低[1]。因此,糖尿病的治疗和预防工作已受到临床的广泛关注,同时多数患者因缺乏疾病有关知识与自我管理意识,造成疾病控制效果不佳,因此,对患者加强健康教育意义重大。本文探讨予以糖尿病患者全程健康教育模式的效果,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8.11-2019.04我院接收的78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