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516
护理安全管理在骨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本文主要探讨了骨科护理管理应用护理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文章首先从威胁因素的分析、骨科护理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以及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三个方面探讨了护理安全管理在骨科护理管理应用的具体措施。然后从患者的康复、患者的安全就医,以及和谐的医患与护患关系的构建三个方面分析骨科护理管理中护理安全管理应用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护理安全管理;骨科;护理管理

    前言

    护理安全是在患者治疗期间,根据护理工作的制度与流程,严格执行医嘱与护理计划,从而确保患者的身心安全。护理安全管理是对护理工作进行的监督与管理,确保不安全因素得到有效的控制。在医疗事故频发,医患关系紧张的背景下,在顾客护理管理中,严格执行护理安全管理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一、骨科护理管理中护理安全管理的应用措施分析

    护理工作是促进骨科患者痊愈,保障骨科患者健康的必要手段。而在医院开展骨科护理工作的过程中存在众多安全隐患,只有不断加强顾客护理管理,运用护理安全管理的方法与措施,才能是这些威胁因素得到有效的预防,从而保障骨科患者的安全。

    1.1全面分析威胁因素

    开展骨科护理安全管理必须做到有针对性,为此需要把握骨科护理中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一边为护理安全管理提供科学的依据。一般来说,骨科患者当中大多为意外事故致伤,这些患者的病情复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