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518
风险防范式护理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将风险防范式护理应用于儿科护理工作中,分析其应用效果。方法:从2018年4月-2019年4月期间在本院儿科住院接受治疗与护理的患儿中随机选择100例纳入研究,其中50例接受常规护理(常规护理组),50例接受风险防范式护理(风险防范组)。统计两组各类护理风险事件发生情况,对总发生率进行组间比较。结果:两组均出现一定的护理风险事件,但总发生率组间统计学比较差异显著,常规护理组(18.00%)明显高于风险防范组(6.00%),P<0.05。结论:将风险防范式护理应用于儿科护理工作中可有效减少各种护理风险的出现。

    关键词:儿科;护理;风险防范式护理

    儿科的日常工作中,因收治的患者情况较为特殊,相应的诊断和治疗、护理等工作的内容也十分复杂、难度较大[1]。尤其是在对患儿进行护理时,存在诸多风险因素,稍不留意便可能会导致多种风险事件的发生,严重威胁患儿健康,也影响到医患关系。为此,此次研究中,尝试将风险防范式护理应用于儿科护理工作中,分析其应用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从2018年4月-2019年4月期间在本院儿科住院接受治疗与护理的患儿中随机选择100例纳入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