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251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护理方法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临床之中极为寻常的外科手术,绝大多数患者经由门诊筛查术前指标合格后,均可于一周之内接受手术,且由于该手术具有微创、高效等显著特点,大多数患者朋友术后恢复状况良好,多于一周内便可出院。由于为数不少的患者属首次接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均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困惑以及疑问,基于此,本文对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后护理的方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1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优点是什么?适应证、禁忌证有哪些?

    相较于传统胆囊切除术而言,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具有切口小、损伤小、疼痛低、愈合快等显著优点,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治疗效率更高,住院时间更短。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适应证包括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胆囊息肉等等,上述疾病患者均可采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急性胆囊炎患者并不适合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需要等炎症得到控制后方可进行手术。此外,包括急性胆管炎、胰腺炎、腹腔感染等等均不适宜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

    除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禁忌证患者之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