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525
浅谈理疗科护理纠纷潜在因素与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近年来,随着我国法律制度的健全,我国公民法制观念的增强,以及对医疗服务要求的增高,医疗纠纷发生的几率不断上升,其原因各不相同,牵涉到的具体对象和内容纷繁复杂,有医疗护理失误造成的一些重大案件,更多的是在日常工作中非护理过失引起的纠纷事件。由于护士与患者的接触较多,护理工作更直接的面对患者和家属,更直接地承担具体操作任务。护理人员一旦侵犯了患者的权利,不管其行为是故意还是过失,都可引起护患纠纷。本文主要对理疗科护理纠纷潜在因素的进行分析,并根据这些潜在的因素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关键词:理疗科;护理纠纷;潜在因素;防范措施

    护理工作属于医院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方面,特别是理疗科在护理过程中由于理疗对象的复杂性,在护理的过程中经常会产生护理纠纷,不仅影响到医院的正常工作同时对于医院工作人员而言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理疗科作为医院中一个重要的科室,在对患者某些疾病的治疗和预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理疗科护理纠纷潜在因素

    1.1经济纠纷

    这个是很容易引起护理纠纷的一个因素,在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挣钱都很不容易,但是患者在生病之后又不能不进行治疗,在理疗过程中由于涉及到的项目较多,每一项理疗的费用又都不一样,而且在理疗之后的短期内效果不是很明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