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526
加强神经外科护理风险管理的思路与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疾病的风险管理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为了有效合理地回避患病风险,降低患病的概率,能够为病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医疗环境。医院应该加强对神经外科患病风险的管理。对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一些隐患,应该逐一排除,建立合理的预防机制。加强医师以及普通病人的风险管理常识,提高病人的紧急情况处理能力。医院应该加强建设风险管理体系,对医生的职业素养进行全面培训,多方位的监控护理质量,对护士的危险防范能力以及业务操作水平进行综合评估,并且持续改良。

    关键词:神经外科;护理;风险管理

    1.前言

    风险通常是指人们无法预知准确情况的发生结果,由于未预知因素所导致实际发生情况与预计情况产生偏移的不确定性情况。风险的发生具有客观性与行性及无论何时何地,分解都有可能发生,并且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医疗风险是指在医疗过程中对病人的治疗结果,不能进行准确的预判,并且医院官方以及医疗人员对病人的健康进行医疗侵害,所造成的法律后果的承担风险。作为医疗人员以及音乐来说,应该主动承担医疗风险,时刻认知医疗风险的发生可能性以及能够在医疗事故发生时沉着分析,能够冷静处理,使得风险造成的伤害结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2.当前神经外科护理风险管理现状

    神经外科疾病的患病率与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