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551253
早期护理干预对改善重型颅脑损伤患者预后功能康复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研究早期护理干预对改善重型颅脑损伤患者预后功能恢复的影响。方法:本次实验于2018年5月-2019年3月期间,选取宁夏人民医院内96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进行研究,并且将研究者随机分成两组。其中一组为对照组,共48例患者,主要采用常规护理;另一组作为实验组共49例患者,在采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實施早期护理干预。最终对两组患者的预后效果进行比较。结果:实验组患者的预后优良率高于对照组患者。结论:对重型颅脑损伤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可以有效的提高预后优良率,促进患者脑功能的恢复。

    关键词:早期护理干预;重型颅脑损伤;预后恢复

    颅脑损伤患者多数是因为暴力或者交通事故造成的,因此颅脑损伤具有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1]。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数目不断增加,造成颅脑损伤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多[2]。而本次实验主要通过选取96例患者采取两种不同的方法进行研究,最终比较不同方法下对改善重型颅脑损伤患者预后功能康复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数据

    选取宁夏人民医院内2018年5月-2019年3月之间接受治疗的98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