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编号:13550958
特应性皮炎的综合护理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特征为,患者及其家族中,具有明显的特应性特点,如过敏性皮炎、湿疹、异种蛋白过敏、血清中IgE高、血液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其中典型的特应性皮炎具特定临床表现与上述4个特点。特应性皮炎临床分为3期:婴儿期呈急性或亚急性湿疹状;儿童期及青年期则为亚急性或慢性湿疹状。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同时给予常规药物治疗。

    关键词:特应性皮炎;护理;进展

    特应性皮炎是世界范围内常见慢性皮肤病,发病逐年呈上升趋势,发病缓慢,治疗周期长,易反复发作,患者需长期坚持治疗,由于对疾病认知度较低,因此治疗依从性较差。对治疗效果造成一定影响,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给予患者有效护理干预,可提升疾病认知度,加强自我管理能力,从而为治疗效果提供保障,本次研究对特应性皮炎的综合护理进展进行分析探讨,现综述如下。

    1特应性皮炎发病因素

    王华[1]研究中发现,在对638例患者进行检查发现,个人过敏史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加,家族过敏史中超过12岁者明显增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