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0981
全方位护理对哮喘患者肺功能和护理满意度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消除,全方位護理
     摘要:目的:分析哮喘患者给予全方位护理干预对患者肺功能的改善情况,评估患者对全方位护理的满意度。方法:将我院收治的哮喘患者70例入组,比较给予常规护理的对照组与全方位护理的观察组,患者肺功能改善情况,采用问卷调查方式对护理满意度进行评估。结果:观察组患者的肺功能改善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哮喘患者实施全方位护理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肺功能,使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关键词:消除;肺功能;全方位護理;护理满意度

    作为一种常见的支气管疾病,哮喘多发生于夜间或凌晨,主要表现为气促、胸闷、喘息、咳嗽等症状,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存在直接影响[1]。改善肺功能是目前哮喘患者治疗的基本目的,治疗期间给予有效的护理干预,可促进患者肺功能水平有效改善,保证治疗效果[2]。全方位护理作为新型护理模式在临床中广泛应用。因此,本组研究特选取70例哮喘患者进行分组研究,观察全方位护理在改善哮喘患者肺功能及护理满意度方面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将我院收治的哮喘患者70例入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