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哮喘
编号:13550989
儿童支气管哮喘药物治疗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支氣管哮喘是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一[1],简称哮喘,常发生在儿童及青少年,是一种由多种细胞和细胞因子共同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及气道高反应性疾病[2]。它是一种相对复杂的多基因遗传性疾病,而且它的发病具有家族聚集倾向。哮喘长期发作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不仅能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而且可能会对气道产生不可逆性损伤,并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但是由于目前对哮喘的研究有限,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尚不能完全根治。

    关键词:支气管哮喘;药物治疗

    支气管哮喘属于免疫变态反应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球患有哮喘的约有3亿人,其中我国约有3000万人,患病率大概为1%-4%,且近年来逐渐上升[3],有多种因素可以诱发哮喘,分为变应原因素以及非变应原因素,支气管哮喘在夜间或者凌晨时尤为明显,阵发性发作的咳嗽及喘息是哮喘的典型症状。 为了不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产生影响和产生严重的症状,在避免危险因素以及教育管理的同时,应该更加合理的选用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药物,并做到早期、持续、规范、个体化,以便在急性发作期时能快速缓解症状,在慢性持续期时能适当降低气道反应性,防止气道重塑。

    1.糖皮质激素

    糖皮质激素在哮喘发生的多个环节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