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010
膳食纤维对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治疗效果,血糖水平
     摘要:目的:分析膳食纤维对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我院诊治的2型糖尿病150例做为研究对象,研究对象筛选时间范围是2017年1月~2018年2月。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对照组予以常规用药治疗,治疗组出用药治疗为患者补充膳食纤维。对比两组血糖水平和胆固醇水平。结果:对比治疗后糖化血红蛋白以及空腹、餐后2h血糖水平治疗组均优于对照组;在治疗前两组患者血清总胆固醇水平水平对比无明显差异,P>0.05;对比治疗后血清总胆固醇水平治疗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2型糖尿病采用膳食纤维辅助治疗能够提高血糖调节效率,有利于改善患者机体状态,保障预后。

    关键词:2型糖尿病;膳食纤维;治疗效果;血糖水平

    2型糖尿病重要发病机制为胰岛素抵抗,以血糖水平升高、糖脂代谢紊乱为主要症状表现。目前临床治疗糖尿病,主要为用药潴留,并辅以饮食、运动干预。膳食纤维可保持机体组织有正常胰岛素敏感性,若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能影响糖尿病治疗效果[1]。本文分析了膳食纤维对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基本资料

    研究对象选择我院诊治的2型糖尿病150例做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