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017
浅析我国口腔疾病的现状与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口腔疾病是社会现阶段人群的常见疾病,已经发展成最受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在人群中患病率和发病率都极高。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口腔疾病问题也越来越关注。对口腔疾病的预防已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也是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的基础。本文通过对我国目前较为常见的口腔疾病现状做分析,找出口腔疾病的主要问题和其成因,将问题解决的重点放在疾病预防上面。同时让广大社会群众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并提出有效可行的预防方案。

    关键词:口腔疾病;现状;预防

    1我国口腔疾病的现状

    人的口腔健康问题是全身健康保证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疾病的问题甚至还会影响人类的整体身体健康。在我国口腔问题已逐渐得到重视,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种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口腔问题的解决是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案进行。早在1992年,中国卫生部就开始制定口腔卫生保健目标,也在这期间发起了大量关于口腔健康保护的活动。比如设立爱牙日活动,社区口腔健康活动开展,校园口腔活动落实,同时大力培养口腔疾病医学人才,向社会大众普及常见的口腔疾病的预防措施。

    在科学研究防治口腔疾病上,以科学研究的进步制定防治策略,积极应对口腔疾病,以采取综合的措施对口腔疾病做到流传和预防。近些年来我国口腔疾病的治疗和预防都有了一定的成效,在一步步的实践过程中探索出口腔疾病预防的管理和运行机制。

    1.1蛀牙病症的现状

    蛀牙在医学上称为“龋病”,是牙体中硬组织的部分在细菌的作用下慢慢产生破坏作用。在我国,儿童患龋病的概率高达6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