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551021
持续质量改进在消毒供应室医院感染管理中的应用价值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分析通过在医院消毒供应室内开展持续质量改进对于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的临床效果。方法:我院消毒供应中心2017年1月~12月开展常规管理(对照组),2018年1月~12月推行持续质量改进(观察组),对比两组的灭菌物品合格率及患者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抽取的200件灭菌物品合格率为99.50%,对照组为94.50%(P<0.05);观察组患者的临床服务满意度为98.00%,对照组为87.00%(P<0.05)。结论:通过在消毒供应室内开展持续质量改进,有利于提高灭菌物品合格率及患者服务满意度,有利于促进医院感染管理质量的提升。

    关键词:持续质量改进;消毒供应室;感染;医院管理

    医院内的消毒供应室是为其他各科室和部门提供无菌物品的中心,同时也是对院内各类再利用物品进行集中处理的部门,消毒供应室内的工作质量是确保院内护理质量和感染控制效果的关键性科室,为了避免院内感染事件发生以及患者生命安全,需要加强医院消毒供应室的管理工作[1]。本文旨在分析通过开展持续质量改进对于提升医院感染管理质量的临床价值。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院内自2017年1月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