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3551022
女性肺癌早期症状及其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现今肺癌的发病率与死亡率具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它成为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吸烟与肺癌会产生紧密的联系,若烟龄较长,患有肺癌的概率会大幅度上升。吸烟不仅会对本身造成伤害,被动吸烟者也可能产生肺癌,城市肺癌的发病人数会高于农村,人们应该尽可能的减少吸烟的不良习惯,注重各种环境卫生工作,促使城市环境卫生水平达标,女性患有肺癌的概率降低。

    1肺癌的分类

    中心型肺癌主要出现在主支气管、叶支气管当中,鳞癌、小细胞癌是常见的现象,当中心型肺癌发展到晚期时,肿瘤原发灶会与淋巴结等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肺门血管被包住,在形成大块后,会变成肺门巨快型肺癌。周围型肺癌主要出现在支气管或者肺泡中,腺癌、肺泡细胞癌是常见的现象,弥漫型肺癌出现在细支气管或者肺泡中,患者的单侧或者双侧都可能受到累及,此种病症应与肺淋巴管癌等进行充分的鉴别。肺炎型肺癌指整个大叶型肺炎的浸润性病变,当患者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时,则应进行全肺切除,该种病症称之为肺炎型肺癌。胸膜型肺癌出现在肺组织的边缘,原发病灶不大,在临床中具有较难的确认性,剖胸后知晓原发病灶不是十分大,胸膜脏层等存在众多的结节,将其称之为胸膜型肺癌。当无治疗的可能性时,则应考虑将原发灶进行切除,或者运用化疗等各种支持性的方法。

    2肺的具体作用

    肺具有重要的作用,它是一种呼吸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