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024
女性孕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女性孕期就是指女性怀孕的周数,在医学上孕期是指从最后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到成功分娩结束的期间,通常为40周即十个月。孕期会有明显的代谢旺盛、代谢产物增多,并且胎儿的代谢产物也会从母体的肾脏排出,会加重肾脏负担,对肾功能造成影响,所以,孕妇的尿液中通常会伴有蛋白和糖出现。

    一、女性孕期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1.尿频、漏尿: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受到激素水平、新陈代谢以及子宫压迫膀胱等影响,出现尿频的现象,到了孕晚期,甚至会出现漏尿的情况。

    2.嗜睡: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孕妈妈的身体会有很大的消耗,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休养,因此通常会感觉很困、非常想睡觉。

    3.孕吐:是因为嗅觉变得更加灵敏等因素,导致女性怀孕阶段会有孕吐的症状,通常而言,进入孕中期之后孕吐就会慢慢消失,但是还是会有部分人可能会孕吐一直持续到分娩。

    4.容易劳累:是因为身体免疫能力下降且负担增加,因此,女性怀孕阶段会感觉到十分劳累,对于身体较弱的女性而言,可能会出现走几步或稍微运动就气喘吁吁。

    5.腰痛:是因为胎儿不断生长增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