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28
标准化急救护理在急诊危重症患者抢救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分析在急诊危重症患者抢救中应用标准化急救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择取2017年4月2日-2019年4月2日间在我院进行抢救的90位急诊危重症患者开展研究,依据入院时间将其随机划分为对照组(n=45)和观察组(n=45),对照组人员采取基础护理,观察组采用标准化急救护理。对入选患者抢救情况、家属护理满意度开展对比研究。结果:观察组病人抢救成功率95.56%高于对照组82.22%,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抢救时间及家属护理满意度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急诊危重症患者抢救中应用标准化急救护理效果显著,抢救成功率提升,具有较高应用价值。

    关键词:标准化急救护理;急诊;危重症;抢救情况

    危重症患者普遍发病迅速,病情复杂[1],因此需及时开展治疗与护理。研究[2]发现,应用标准化急救护理能缩短抢救时间,提升抢救成功率,因此本文以2017年4月2日-2019年4月2日间在我院进行抢救的90位急诊危重症患者开展研究,部分行基础护理,另一部分采用标准化急救护理。对入选患者抢救情况、家属护理满意度进行探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择取2017年4月2日-2019年4月2日间在我院进行抢救的90位急诊危重症患者开展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