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45
助产士助产护理对产妇分娩质量的影响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研究助产士助产护理对产妇分娩质量带来的积极影响。方法:从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间在我院生产产妇当中随机选择200例加入到本文实验,依照数学随机方法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采取助产士助产护理的方法,对照组未选择助产士、行常规护理。详细观察和记录两组产妇的各方面情况。结果:相较于对照组的正常生产率80.0%、剖宫产率12.0%,观察组正常生产率93.0%更高、剖宫产率3.0%更低;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总产程用时要更短、产后出血量更少(P<0.05),数据差值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采取助产士助产护理方法能有效缩短产妇产程用时、减少产后出血量、提高自然分娩率,保证产妇分娩质量。

    关键词:助产士;助产护理;产妇;分娩质量

    产科是医院的重要组成科室、科室工作质量直接决定着产妇及婴儿的安全,所以,对产妇更有效护理工作的推进刻不容缓[1]。针对产科这一护理的特殊性质所在,助产士这样一个特殊的医疗护理角色也由此产生,近年来我院通过临床实践证实,借助于助产士的助产护理、更能提高分娩质量。

    1资料与方法

    1.1研究资料

    从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间在我院生产产妇当中随机选择200例加入到本文实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