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50
术前访视和术后随访在手术护理中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探讨手术患者实施术前访视和术后随访,对缓解患者手术时紧张恐惧的心理的影响和临床效果。方法 根据手术病人及手术特点,结合护理工作特点,选择合适的时间对病人进行访视并对手术方式、方法及结果等与病人沟通。结果 患者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获得最佳的手术,提高了临床效果,患者满意度明显升高。结论 加强术前访视、术后随访,能够提高手术病人对手术室护理的满意度。

    关键词:术前访视;术后随访;应用体会

    手术治疗是治疗疾病的重要措施,手术的护理对疾病的恢复有着重要的作用,浅谈术前访视和术后随访是手术护理的关键,为探讨手术患者实施术前访视和术后随访,对缓解患者手术时紧张恐惧的心理的影响和临床效果,本文收集某院手术室2014年2月——2018年12月择期手术的患者进行术前术后访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患者紧张焦虑情绪有了明显的变化,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收集某院手术室2014年2月——2018年12月择期手术的患者3000例,其中男性1820例,女性1180例,年龄2岁-81岁,平均年龄65.2岁。其中头部手术322例,胸部手术11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