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56
优质护理在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分析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服务的作用。方法选择本院心血管内科2018年6月~2018年12月接收的患者124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2例,观察组临床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服务,对照组临床护理常规开展,观察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投诉率、护理纠纷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护理有效率、满意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服务后,可有效的提高护理效果,提升护理质量,增强患者对护理的满意程度。

    关键词:优质护理;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应用

    引言

    心血管内科疾病在临床中的种类比较多,例如,冠心病、高血压、脑出血、心脏病等,这些都是临床中的高发病症,并且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威胁着患者的生命,此类疾病在治疗后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在恢复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症,若患者的精神状态和心理出现不良状况,更加不利于疾病的康复,因此,需要通过有效的护理模式改善治疗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心血管内科2018年6月~2018年12月接收的患者124例,男64例,女60例;年龄38~81岁,平均(56.3±5.7)岁;疾病类型:高血压病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