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3551460
关于慢阻肺的临床护理中应用健康教育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观察慢阻肺临床护理中应用健康教育的效果。方法:选入2018.1-2018.12本院收治慢阻肺患者200例,随机分为常规组与健康教育组,各100例,常规组施常规护理,健康教育组进行常规护理同时对其进行健康教育,对照护理效果。结果:健康教育组知识知晓率更高,呼吸困难发生率更低,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慢阻肺临床护理中进行健康教育可有效提高患者知识知晓率,降低呼吸困难发生,需在临床护理中加大健康教育力度。

    关键词:慢阻肺;临床护理;健康教育;效果观察

    慢阻肺全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为临床常见以气流阻塞为特征的呼吸系统疾病,目前关于慢性阻塞性的发病机制研究尚未取得重大成果,仅猜测此病的发生与空气质量、遗传、环境因素等有关[1]。调查显示此病全球4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达10%,由于其高致残、致死率的特点,相关护理工作已受广泛关注[2]。本次为研究健康教育在慢阻肺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选入本院患者200例为研究对象,行随机对照实验,详细内容见下文。

    1.資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入2018.1-2018.12本院收治慢阻肺患者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