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551464
妇科宫颈癌护理中的人文关怀与心理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针对人文关怀与心理护理在妇科宫颈癌患者中的护理效果进行分析。方法:本次研究的92例患者根据入院时间的顺序平均分为2组,即对照组和实验组,其中对照组46例实施常规护理模式,实验组46例实施人文关怀与心理护理,分析生活质量,评价护理满意度。结果:分析生活质量,实验组的生活质量明显比较好,P<0.05。评价护理满意度,和对照组进行比较,实验组满意度高达97.83%,更具优势,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实施人文关怀与心理护理,对妇科宫颈癌患者具有提高护理质量,增加满意度的效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宫颈癌;人文关怀;心理护理;应用效果

    在临床的治疗过程中,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宫颈癌的发病率比较高,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1]。对患者实施人文关怀和心理护理,避免或减少了不良情绪,具有很好的效果。本文分析研究了人文关怀与心理护理在妇科宫颈癌患者中的护理效果,现有以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2018年1月~2019年5月我院收治的宫颈癌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