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66
小儿先心外科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对护理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探讨小儿先心外科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的效果。方法 在我院小儿先心外科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并与科室特点充分结合,从而使家属积极参与进来,将患儿的护理形成整体性的计划,对优质护理服务前后护理效果和满意度进行观察与分析。结果优质护理服务实施后的满意度明显高于优质护理服务实施前,且实施优质护理后的各项细化评分均优于实施前,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小儿先心外科中实施优质护理服务,让医护人员和家属都共同参与到患儿护理计划中,可以使得孩子在父母的护理中增强信息,并且能提升护理质量,值得临床应用与推广。

    关键词:小儿先心外科;优质护理服务;质量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的医疗服务模式也在不断变化中,当前的患儿对于医疗护理工作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为此,在我院小儿先心外科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并与科室特点充分结合,从而使家属积极参与进来,将患儿的护理形成整体性的计划,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大大提升了患儿及家属的护理满意度,现报道如下。

    1服务理念的转变

    护理人员对于患儿及家属提出的意见进行科学对待,并且实施个性化的护理干预措施。在整个护理服务过程中能够从原本的被动转变为积极主动护理,即使没有呼叫,护理人员也会主动巡视病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