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67
肠手术后早期经口进食的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结直肠癌,早期进食,分析
     摘要: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手术依然是治疗该病的首选方式。但是以往的结直肠癌手术并发症约是20%-30%,术后住院平均10日。延迟了病人的康复时间,究其原因,主要是麻痹性肠梗阻、疼痛及脏器功能缺陷等。而术后早期进食是结直肠癌患者快速康复的重要构成,本文就近年来结直肠术后的早期进食应用情况进行研究。

    关键词:结直肠癌;早期进食;护理;分析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伴随新的止痛药物、微创外科的产生与发展,丹麦的Kehlet提出加速康复外科的词汇。运用新的围手术期处理手段后,患者的住院时间缩短到两至三天[1]。目前,这种方法在世界很多国家与地区已得到了应用,并发展成为国家标准治疗模式。以下就相关问题进行论述。

    1术手早期进食的含义

    结直肠术后处理的目的是为了预防与治疗患者的并发症,并促进患者早日康复,结直肠术后最主要的一种并发症是吻合口瘘,而术后肠麻痹是影响术后恢复程度的重要因素。为了更好地预防该类并发症,以往的医学观点是:择期行胃肠道手术,等肠道蠕动恢复(约需两三天)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