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编号:13551476
浅析乳腺癌术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探讨乳腺癌术后护理对提高患者术后耐受力、降低并发症的影响。方法 采用3年时间分别对我院100例乳腺癌患者进行术后随访,研究并探讨了术后心理护理、功能锻炼、伤口护理、化疗及放疗的护理。结果 100例乳腺癌患者中88行改良根治术,12例行扩大根治术均未发生并发症,并定期行化疗和(或)放疗,98例术后恢复较好,2例未随访。结论 乳腺癌发病率高,术后综合护理对患者增强战胜疾病信心,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和承受重大疾病的心理方面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前言 乳腺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发病率为23/10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近年来其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已超过宫颈癌,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乳癌大都发生在40-60岁的妇女,其中以更年期和决经前后的妇女尤为多见,病因尚未完全明了,但与下列因素有关:①内分泌因素:②饮食与肥胖:③乳腺癌家族史。可见乳癌已经严重威胁着患者的身心健康,手术切除是治疗乳腺癌的主要手段之一。

    关键词:乳腺癌;护理

    1临床资料

    我科2017年5月到2018年12月共收治疗100例乳腺癌患者,均为女性,年龄25-67岁,平均45.3岁,住院时间10-15d,其中88例行改良根治术,12例行扩大根治术均未发生并发症,并定期化疗和(或)放疗,98例术后恢复较好,2例未随访。

    2术后护理

    2.1术后密切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