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77
甲状腺手术患者护理中围术期全程护理干预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研究甲状腺手术患者护理中围术期全程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68例甲状腺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均于2018年1月至12月入院,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一组为对照组(34例),另一组为研究组(34例),前组选用常规护理,后组基于常规护理选用围术期全程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护理前后生活质量评分与护理后满意度。结果:两组护理前生活质量评分无差异(P>0.05);比较护理前,两组护理后生活质量评分明显更高(P<0.05);比较对照组,研究组护理后生活质量评分、满意度明显更高(P<0.05)。结论:甲状腺手术患者护理中围术期全程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显著,可进一步提升患者生活质量及其对临床护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甲状腺;围术期;全程护理干预

    甲状腺疾病作为一种内分泌系统病症,临床治疗多选用手术方式,虽具有良好疗效,但手术是一种有创性操作,极易导致患者在生理、心理上出现应激反应,因此应重视有效护理[1]。本研究选取68例甲状腺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甲状腺手术患者护理中围术期全程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68例甲状腺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