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编号:13551478
早期护理干预对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的临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分析对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采用早期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纳入我院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收治的76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奇偶法将患者均分为对照组(38例,常规护理)和观察组(38例,早期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后的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肌钙蛋白变化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物质功能、心理功能、躯体功能和社会功能评分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采用早期护理干预的效果确切,安全性较高,可以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早期护理干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心肌炎

    研究为了分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采用早期护理干预的效果,选择我院收治的76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进行对比护理分析。

    1.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纳入我院收治的76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诱发心肌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