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81
人文关怀在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分析人文护理在重症监护病房护理中的临床实践效果。方法:选取2017-2到2018-12期间来我院重症监护病房10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而观察组则采用人文关怀护理,然后比较两组的康复水平和护理满意度。结果:与对照组常规护理相比,观察组恢复率和护理满意度均较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重症监护病房护理患者中引入人文关怀可以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和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人文关怀;重症监护室;护理效果

    重症监护病房与普通病房不同。再加上重症监护室一般采用封闭的管理方式,这样容易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大的负担和影响,患者容易出现抑郁,紧张和焦虑的负面情绪。本研究主要介紹重症监护病房护理中的人文关怀理念,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有效评估护理效果。

    1、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2到2018-12期间来我院重症监护病房100例患者为实验研究对象。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疗法,其中男性27人,女性23人,年龄25-71岁;观察组使用人文关怀,25名男性和25名女性,年龄24-72岁。两组之间在性别,年龄和状况方面无显着差异(P<0.05)。

    1.2 一般方法

    对照组50名实验者采用了常规护理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