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551486
分析预防性压疮护理在老龄重症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分析对于老龄重症患者开展预防性压疮护理的临床价值。方法:对照组老龄患者在治疗期间开展常规护理,观察组在该基础上开展预防性压疮护理。结果:观察组患者住院期间的压疮发生率为2.50%,对照组为10.00%(P<0.05);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7.50%,对照组为87.50%(P<0.05)。结论:针对老龄重症患者开展预防性压疮护理,有助于降低其压疮发生率并改善护患关系。

    关键词:重症患者;老年人;预防性压疮护理;效果

    压疮属于重症患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压疮形成原因在于患者由于行动障碍、长期卧床导致局部组织受压,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畅,进而诱发缺血和缺氧情况。特别是老龄重症患者其身体机能减退,在患病后更容易并发压疮情况,若不能有效治疗干预还可能诱发组织坏死以及局部溃烂等,对于患者治疗和康复均产生严重影响[1]。本文旨在分析对于老龄重症患者通过开展预防性压疮护理对于降低压疮发生风险的临床效果。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院内自2018年1月起,到2019年2月住院治疗的80例老龄重症患者,以数字法随机分组。观察组:40例,男女性别比为21/19,年龄区间处于62~8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