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51492
中医综合护理干预对耳鸣患者负性情绪的临床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摘要:目的:研究中医综合护理干预对耳鸣患者负性情绪的临床影響。方法:将我院耳鼻喉科收治的:将我院耳鼻喉科收治的62位耳鸣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进行随机分组,分为常规组(n=31)与综合组(n=31),常规组行一般护理干预,综合组在一般护理干预基础上加用中医综合护理干预,护理1月后。对比两组患者的SDA(抑郁自评量表)评分、SAS(焦虑自评量表)评分、生活质量。结果:护理后,两组患者的SDA评分与SAS评分有明显差别(P<0.05),常规组两评分均大于综合组;常规组生活质量较好比率48.39%小于综合组生活质量较好比率74.19%(P<0.05)。结论:中医综合护理干预可对耳鸣患者负性情绪产生积极影响,可临床推广。

    关键词:中医综合护理干预;耳鸣;负性情绪;生活质量

    耳鸣后,患者会于生活中深受其扰,有时甚至不能正常生活,进而产生焦虑、烦躁、抑郁等负性情绪,并使生活质量显著下降。本研究以62位耳鸣患者为例,分析中医综合护理干预对耳鸣患者负性情绪的临床影响。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择我院耳鼻喉科于2017年2月~2019年6月收治且符合标准的62例耳鸣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