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0
编号:13551499
开展护士急救技术强化训练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0
护理人员,急救技术培训,分析评价
     摘要:目的:通过开展护士急救技术强化培训达到全面提升护理人员急救技术操作的目的。方法:采用抢救设备、药械的统一配置,制定标准化的抢救流程,以及模拟真实抢救现场的再现。结论:护理人员的急救意识明显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应急能力得到有效培养,护理人员的应急心理素质得到有效锻炼。

    关键词:护理人员;急救技术培训;分析评价

    结合部队医院护理队伍年轻化,更替较快的实际,又新生代护理人员对医疗设备的操作使用不熟练及急救技术不熟练的现状,并且护理人员队伍的不稳定性与现阶段急、难、危、重患者临床救治需求的矛盾日益凸显。我院每年危重症抢救达2000余例/次, 危重患者病情进展快、变化迅速,为熟练抢救配合技术,缩短抢救用药时间, 提高护理人员急救配合水平,使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获得最好的抢救及治疗, 提高了抢救成功率。于2009年12月以来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护理人员培训措施,收到了较良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急救车结构及配置实现五化要求

    1.1内部结构层次化。药品、器械、耗材、大液体合理分层放置。可以提高临床紧急救治的便捷性,并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出现,规避医疗风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