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1
编号:13547438
重症患者肠内营养胃肠道不耐受现象防治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1
     1.1.1.1.控制重癥患者的血糖水平

    护理人员在护理重症患者时需积极控制好血糖水平,让重症患者不会因为血糖水平过高或者血糖水平过低而发生更为严重的情况。国外资料显示,将重症患者的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患者的脓毒症发生率,继而显著减少重症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间以及住院死亡率[23]。还有学者认为,严格控制血糖水平会导致重症患者出现低血糖状况,所以美国肠内营养协会推荐重症患者需将血糖水平控制在 6.0 mmol以下[24-25].

    四、小结

    肠内营养胃肠道不耐受在重症患者中发生较高,与此同时也是导致重症患者住院时间显著延长和死亡率显著提高的主要影响因素。临床中需清楚来过节肠内营养的胃肠道不耐受情况,根据重症患者的具体病情来采取针对性的防治措施。

    参考文献:

    [1]杨燕,赵荣华,吴立新等.重症监护室患者肠内营养相关性腹泻的影响因素及护理[J].广西医学,2018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