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1
编号:13547252
神经外科护士工作压力源研究综述(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1
     2.应对策略

    2.1完善护士培训内容

    唐修瑞等[20]在岗前培训新入职护士时,把心理知识列为培训的首要内容。鼓励护士拓展个人视野,改善知识结构,多参与社交活动,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对护士职业压力的研究多局限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团体心理治疗的报道比较少,卫生部门的政策干预更少。完善神经外科护士的选拔制度,加强对护士培训,包括经验、临床操作技能、稳定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身体素质内容等[18]。

    2.2人力资源合理利用

    为减少护士非护理工作量,针对神经外科患者病情重,工作量大的特点,医院给予一定的人力支持,适当增加护士编制,实行弹性排班。医院完善后勤系统,王海静等[19]将绩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合理利用人力资源。

    2.3自身心理素质的加强

    神经外科护士首先要正确认识自身职责,对工作有正确的定位。良好的职业行为、保持稳定的情绪、敏锐的观察能力、良好的护患沟通技巧,是一名合格的护士应具备的心理素质[20]。

    2.4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汤芙蓉等[21]针对神经外科护士工作繁重,医院应给予其切实的关怀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