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1
编号:13548506
武警某部新兵新训前后心理健康调查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1
     摘要:目的:调查研究武警某部新兵新训前后心理健康变化。方法:选取武警某部新训大队新兵为调查对象,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抑郁自评量表(SDS)、焦虑自评量表(SAS)进行测试调查。新训前采集有效样本为335份,新训后采集有效样本为487份,使用SPSS 23.0 分析。结果:新训前后新兵心理健康水平有显著变化,新训后SCL-90各因子值及总分、SDS、SAS得分均显著高于新训前。(P<0.01)

    关键词:新训;心理健康

    新训是每一名武警官兵迈入军营的第一道考验,在新训期间,新兵需要接受并完成多样训练任务,才能向一名合格的士兵转换。研究表明新兵的心理健康对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有极大的影响新训期间 ,因此新兵的心理健康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以及各研究者的关注。研究新兵新训前后的心理健康变化,对采取合理措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新兵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新兵更高水准完成训练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1 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选取某新训大队新兵进行问卷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