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1
编号:13548510
哮喘病的特征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1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哮喘病属于是一种常见病,该疾病的多发人群是儿童、老年人。而在患上哮喘病之后,应积极的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确保疾病的快速恢复,但是如果发病后未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很可能会危及到生命。那么,到底什么是哮喘病的特征呢?哮喘病到底有什么危害呢?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些小常识把。

    一、哮喘的发病原因

    (1)遗传的原因:一个人发作哮喘,大多和遗传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一个人的亲人有哮喘病或是患上过哮喘病,那么这个人患上哮喘病的几率就比没有家族哮喘病人群高,同时如果亲缘关系家属患病,则发病率更高;患者的病情如果非常严重,那么可能他的亲属发病几率就会越大。

    (2)变应原

    第一,室内和室外变应原:一般来说尘螨属于危害比较大,并且也比较常见的室内变应原,这一室内变应原,也是全球性引起哮喘病原因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尘螨存在唾液、皮毛、粪便、尿液等一个分泌物当中。在之内变应原当中,真菌属于室内空气中的一种,尤其是通风比较差、潮湿等位置。在室外变应原当中,花粉属于引起哮喘发作一种重要变应原。比较常见的变应原还应木材、饲料、谷物粉、咖啡豆、蘑菇、松香等。第二,药品也可能会引起哮喘发作:例如:非皮质激素类的抗炎药物、普蔡洛尔、阿司匹林等。第三,诱发的因素:引起哮喘发作的因素主要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5 字符